瀏覽器啟動時就自動載入了一個你自己“毫無知情”的網站,甚至頻繁彈出窗口,並打開相應的網站。其實,這都是IE瀏覽器被惡意修改的結果,為了防止IE再次被“侵襲”,可以通過組策略來對其進行“保護”。

   首先執行“開始”→“運行”命令,在“運行”命令框中輸入“gpedit.msc”,打開“組策略”編輯器。依次打開“本地電腦策略”—“用戶配置”— “Windows設置”—“Internet Explorer維護”,此時我們可以看到在下面有瀏覽器用戶界面、連接、URL、安全和程式項,這些都是可以修改的。

與瀏覽器主頁相關的就是URL一項,在左側的Internet explorer維護下雙擊URL子項,然後雙擊右側的“重要URL”打開自定義URL對知框,在這裡可以進行默認主頁、搜索欄地址等,與我們有關的是自 定義主頁URL,選中該項,然後在主頁URL的空白處輸入自己要設置的主頁,例如http://www.cpst.net.cn,然後保存設置即可。如果想打開瀏覽器時啟動空白頁,那麼只需要將主頁URL的內容設置為“about:blank”就好了。

為了防止自己的主頁設置被別人惡意修改,我們可以在設置好主頁URL之後在組策略中禁止修改主頁。在組策略編輯器左 側找到“本地電腦策略”—“用戶配置”—“管理範本”—“Windows組件”—“Internet Explorer”,然後雙擊右側的“禁用更改主頁設置”,在打開的對話窗中將設策略設置為已啟用,保存設置即可。

當再打開Internet選項時,修改主頁設置的幾個按鈕全變成灰色狀態,不可修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bad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