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pbox 已經是不少人電腦標準的配備,對於有多台設備的人來說,更是不能離開它超好用的檔案同步服務。由於 Dropbox 有空間限制,官方也會不定時推出一些活動來讓你小幅增加空間,這次則是利用新的 Photo Import 的功能,讓你最高可以增加5GB的空間。

 

照片也能自動備份到 Dropbox

 

要增加 Dropbox 空間其實不太難,只要完成官方的教學步驟和推廣下線就可以拿到不少空間,應該也有不少人都還記得去年的遊戲也能拿下1GB的空間吧。比起那個很難的遊戲,這次送的空間要簡單的多。

Dropbox 1.3.12 下載連結:http://forums.dropbox.com/topic.php?id=52900

Dropbox 1.3.13 下載連結:http://forums.dropbox.com/topic.php?id=53104&replies=356

▲ 進入上述網頁後,下載到對應系統的 Dropbox 程式。

首先要先把你的 Dropbox 升級到 1.3.12 的版本以上,接下來要如何使用 Photo Import 功能呢?其實超級簡單,你只要把電腦連接你的手機、相機,或是記憶卡,Dropbox 就會自動跳出 Photo Import 的畫面來問你要不要匯入照片或影片到 Dropbox。

▲ 在 Windows 7 裡面,插入隨身碟或是記憶卡,當偵測到圖片後,會跳出「自動播放」視窗,裡面就會有「Import pictures and videos」,點下去就是了。不管你上傳多少照片,Dropbox 隨即增加 500MB免費空間。如果沒有跳出「自動播放」視窗,請到控制台裡面做設定,將功能打開。

▲在 Mac OS 之下,接上記憶卡或相機之後就會跳出 Dropbox Photo Import 視窗問你要不要匯入照片,可以勾選自動匯入,這樣每次接上就會自動上傳照片。

第一次匯入的時候就會送你500MB的 Dropbox 空間(不管你上傳多少照片),之後每上傳500MB的照片或影片就會再送500MB空間,最多可以送到4.5GB。

▲開啟這功能之後,就會自動產生 Camera Uploads 的資料夾。

▲使用前筆者的空間為8.5GB。

▲在第一次使用 Photo Import 之後,馬上就變成了9GB。

只要使用這個功能就可以獲得空間,你也可以在用完之後把照片刪除,贈送的空間還是會存在,快上傳你的照片吧!不過 Dropbox 1.3.12 版還在 Beta 階段,建議先把目前 Dropbox 資料夾裡的檔案全部備份到電腦的另一個位置,再來使用新版本的功能。

另外 Photo Import 目前只支援 Mac OS X 10.5 以上,還有 Windows 7,XP 和 Vista 要先啟動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Service 才能使用。Linux 目前還沒有支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bad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